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的通知

2019年05月21日 11:42  点击:[]

 

为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2019科技强国、科技惠民”的科技开放周主题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科技兴趣、创新意识、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立足自身科研、实验条件,将于2019年5月24日围绕着激光加工先进制造技术、机器人技术、绿色智能制造技术等内容,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开放主要内容如下:

1.机器人与激光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开放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慧智楼 一楼

    开放内容:以工业六轴机器人控制技术和激光熔覆制造技术为代表,主要研究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材料表面涂层/涂覆技术、表面改进技术、修复与再加工等再制造工艺技术,并应用于制造装备机构件的修复与再制造。

IMG_20190520_112533

2.先进制造技术室

开放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睿智楼

开放内容:开放实验室有柔性制造技术室(10219),机器人技术室(10211),新产品快速开发技术室(10214)。开放内容围绕着柔性制造流水线设计与控制技术、各类智能机器人开发与控制技术和以SLA激光光固化液态光敏树脂的3D打印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活动。

mmexport1558320463376,mmexport1558320160326

3.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

开放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开放内容:非金属激光动态打标、雕刻技术(中心二楼);模块化机器人的搭建与控制技术(中心二楼);FDM系列3D打印先进制造技术(中心三楼);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中心三楼)。

IMG_20170629_124312 IMG_20170524_103457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4日(本周五)14:00-17:30

面向对象:对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广大市民(50名以内)

活动报名:即日起至2019年5月23日12:00

报名方式:李老师13637814850

注意事项:

1.参观时,请务必听从志愿者的安排,有序出入,未经允许,不可随意进入其它实验室/实训室;

2.本重点实验室主要为加工检测等仪器设备,为了确保参加者的人身安全,参观时请穿长袖衣服及长裤,严禁穿凉鞋和拖鞋。同时未经许可,不可随意触碰相关设备设施;

3.为保证安全及提高参观效果,本次开放参观拟采取分组形式,总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若报名人数较多,后期再酌情开放。

上一条: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智慧家居、幸福家庭——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主题解析

关闭

图文资讯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