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制造装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03日 09:48 刘静 点击:[]

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下简称实验室)于2017年4月27日上午9点在南山书院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工业大学长江学者石照耀教授、重庆文理学院许洪斌教授、同济大学林松教授、重庆大学黄茂林教授、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汪农成教授级高工、重庆光学机械研究所朱飞教授级高工、重庆市科委平台处冯光鑫处长等委员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孙芳城校长、何勇平副校长、科研处曾庆均处长、唐亮贵副处长、以及实验室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孙芳城校长为会议召开致辞,对各位委员多年来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我校的发展是工科和商科的共同发展,诚请各位委员对实验室近年的研究成果与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实验室科研水平的提高,推动我校工科为重庆市产业发展的直接贡献。随后,孙校长为参会的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长江学者石照耀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杜力教授分别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3年来的整体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实验室三位方向负责人就各自方向发展及团队建设情况做了具体汇报。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充分讨论了汇报内容,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希望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好未来发展方向,在注重基础研究的同时,要加大与产业的结合,围绕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特色和优势。重庆市科委平台处冯光鑫处长强调了重点实验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目前的建设成果。

最后,孙校长代表学校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委员在百忙之中前来指导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他希望实验室能根据专家委员的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成果,凝练优势方向,将实验室的建设与学校定位结合,与重庆市产业政策结合,发展出我校工科的新格局。

会后,石照耀教授、林松教授分别做了“人生误差理论” 、“德国工业4.0框架下的产品创新研发理论”的专题报告。

                          重庆市科委平台处冯光鑫处长讲话

 

 

       孙芳城校长总结

 

                                      会后合影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现代机床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著名机构学专家杨廷力教授黄茂林教授沈惠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图文资讯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