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专家团队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2022年03月06日 14:18 陈巧灵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专家团队应学校邀请于2月28日至3月2日到访学校并开展系列活动,期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相关研究团队进行对接交流。

2月28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红忠教授、长江学者赵立波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分别作了题为《光栅干涉测量与光栅制造》和《MEMS压力传感器技术》的学术讲座,机械工程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交流。同时,蒋庄德院士及其团队成员景蔚萱教授、林启敬副研究员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对学校青年博士围绕学术研究开展了针对性帮扶指导,机械工程学院谢俊博士、杨智宇博士参加了会议,并与蒋庄德院士及其团队成员就绿色制造与再制造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决策与控制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月1日,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教授、副院长李平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杜彦斌教授陪同下,蒋庄德院士及其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市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蒋院士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近年在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后,对我院的实验条件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

随后蒋庄德院士专家团队在慧智楼90708会议室与机械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与申报者逐一交流,为切实做好我院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打下基础。

 


 

 

 


下一条: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关于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关闭

图文资讯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