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仪器 >> 正文

PCC-II型机构运动创新方案设计及参数可视化分析实验台

2015年06月24日 15:39  点击:[]

 

P6010062

一、设备名称

PCC-II型机构运动创新方案设计及参数可视化分析实验台 

二、设备简介

1、该装置根据机构组成原理和杆组(包括高副杆组)迭加原理而设计,能使学生通过实验进一步掌握机构组成理论。熟悉杆组概念和机械传动的基础知识,为创新设计奠定良好的基础。 

2、该装置既有组成机构的低副杆组、高副杆组、组成这些杆组的各构件、机架的其他辅助连接件等也有机械传动的典型零件等内容。可拼接连杆机构、曲柄滑块机构、曲柄摇杆机构、齿轮机构、凸轮机构、定轴轮系、、间歇运动机构(槽轮机构、棘轮机构)、万、链传动、蜗轮蜗杆传动、齿轮齿条传动。同时,可以由它们组成的性能各异的、平面的、空间的组合机构和机械传动系统,包含V型发动机、飞剪机构、工件输送机构、冲床、插床、碎石机、起重机、翻箱机等典型传动系统,有利于培养学生机械传动系统方案的设计能力。 

3、本实验装置各传动系统层次分明,联接可靠不会产生构件之间的运动干涉或脱离。 

4、该实验装置和联接方式,具有设计巧妙,使用调节范围大,拆拼轻松方便,结构紧凑,元件之间的通用性好,拼接方案多等特点(可拼装三十种以上方案)。 

5、实验台主架由六根槽钢组成两个方向的安装平面,前后槽钢与机柜固定,中间位置的槽钢可前后移动主要用来安装测试部件(传感器),槽钢内侧加工有矩形槽用来固定横梁,横梁可上下移动以方便调节各种机构. 

6、该实验台进行精心设计和制造,所有元件刚性好,主要部分采用了优质钢材,有色金属等新材料及新工艺,严格按国家标准进行加工,外观简洁明快,体积轻便,色泽鲜明,造型美观。 

7、实验台配备三维虚拟装配软件,让学生能够在电脑上虚拟组装各种机构,使学生了解虚拟实验室的概念。 

8、实验台配备专业的速度和位移传感器,在机构组装完毕以后能够用配套软件测试机构相关的运动参数。 

三、设备所承担的实验项目

● 平面机构综合实验;  

● 机构方案组合创新设计及分析; 

● 轮系组合实验 

● 空间机构组合创新实验; 

● 齿轮传动实验; 

● 凸轮机构实验; 

● 实践性教学环节中系统方案的拼装实验等。 

上一条:PYS-III型机械系统搭接测试实验台 下一条:台式快速成型机(HTS-200/300)

关闭

图文资讯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