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现代机床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会

2021年05月20日 09:59  点击:[]

 

20215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90708会议室举行了现代机床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力教授主持。会上,我院教师就参观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CIMT2021)的所得所获所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齿轮绿色精密加工工艺分析与精度保证研究”课题安排2021416日,陈鹏教授带领课题组师生赴北京国展中心新馆参观了CIMT2021

分享会上,杨潇副教授代表观展团成员,围绕CIMT2021的概况、主要亮点与趋势、观展心得体会等展开交流。首先,介绍了CIMT2021的规模盛况。其次,分享了机床工具在向智能化迈进、自动化与复合集成、深挖专精特领域、增材制造等方面的亮点。然后,重点介绍了与课题研究密切相关的制齿技术及装备,特别是齿轮类机床在自动化、直驱、干切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以及新能源汽车变速箱质量控制方面的技术动态等。最后,分享了机床工具智能技术应用、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功能结构创新、外观设计等四方面的心得体会。

此次学术交流分享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合作、构建良好教研交流氛围打下基础,有利于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2021年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科技活动周顺利开展 下一条:制造装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关闭

图文资讯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