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2021年01月20日 13:33 夏利红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动学院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2021年1月11日,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到学院指导申报工作,并做了题为 “科学基金申请之路”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教授主持,李平副院长等30余名师生参加。

张根保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数控机床可靠性、现代质量工程、企业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企业委托开发等项目80余项。

张根保教授从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相结合的角度,围绕“如何产生创新思路、如何提高思路的创新度、如何判断思路的实用性、如何表达思路的创新性”等内容,向大家阐释了清晰的思路和优良的策划是撰写基金申请书的基本原则,同时张根保教授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针对性地从申报书中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讲解了撰写的方法以及需注意的细节问题。张根保教授近3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且实用强,参会师生均表示本次辅导讲座即帮助大家理清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思路,又对撰写的技巧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掌握。

*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同济大学林松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图文资讯

最新报道